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

楓紅之鎌倉長谷寺

我真的很喜歡在鐮倉閒晃,其實長谷寺我已經來了好幾次了,只是第一次秋季造訪,鐮倉的楓紅如果不提要走很遠的鐮倉山的話,大致上以圓覺寺、明月院、長谷寺為主要景點。

然而2015年楓況甚差,晚紅且葉子狀況不佳,所以即便拉到很晚才去,也僅能看到這樣的景色。

同理可證,因為圓覺寺實在進去太多次了(相較於沒有住東京的人來說,我懶得算去了幾回),雖然我很喜歡圓覺寺的造景,但這次只好忍痛放棄。如果初訪鐮倉,非常推薦圓覺寺一遊。從東京都內出發,到鎌倉需要一點時間,早早出發,抵達大約也是10點多一點,若想更早到訪,住橫濱一帶可以早一點。鎌倉當地住宿不多,但有部分古民家有提供特色民宿,有興趣的請多google。

往明月院路過圓覺寺門口順便拍的

圓覺寺大門(一)
圓覺寺大門(二)

往長谷寺的路上,會有賣炒豆的名店,也有賣五穀雜糧的雜貨店,我就在這裡順路輕鬆入手乾燥米趜,雜貨店是我的愛愛愛~~~~

我到訪時,長谷寺已結束夜楓(夜間點燈)行程,不過我個人也不喜歡入夜時分還在這裡就是,所以也沒有太扼腕,倒是楓紅勉強來到了七八成





四季造景皆不同,非常適合近郊小旅行,同樣的地方,春季來訪,又是另一番景色。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