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

Patrone洋裁雜誌簡介+實作分享



來分享一下我近日的新歡,西班牙文雜誌Patrones。
(再不除個洋裁草,有人說我放火後就不理了)

看到西班牙文應該先倒退5步,但我德文的Burda Style都買了,西班牙文也只是多一款看不懂的而已。

只要會看Burda style的裁剪圖,其實編制相似的德文版以及西文Patrones,都可以輕鬆掌握。裁剪圖範例如下:


這就是告訴製作者裁片放置方式 ,該折雙的折雙,該剪幾片的看得懂的就看,看不懂的語文請用猜的。(所以就是看不懂你就乖乖看英文的Burda style,懂?),至於製作解說,你就當沒有這回事吧................


patrones的蜘蛛絲相較之下比Burda來的簡單,但放縮碼來說比Burda難,因為Patrones只提供3個尺寸40/44/48。Burda大約都有5個尺寸,所以修改能力不足的切莫見獵心喜。然後Patrones需要查一下西班牙文色號名稱好對應該描下的線條顏色,對我個人是有比德文版的來的難一點.........

文末就要放一下這個好燙燙剛買來就開來做的上衣。
用的布料非常容易皺,但是這種靠北悶熱的天氣實在很好穿,中國叫它人造棉,Uniqlo的叫嫘縈,但Uniqlo有做過防皺處理,比較不會皺的跟鹹菜似的,購買布料時請注意厚度,有些很便宜的薄的跟紗布似的。我買厚的,超好穿的,我要來囤貨!!!


再分享一下最近忽然開竅開始看得懂貴夫人打版圖打的褲子,背心也是看圖就打了,很簡單der(純粹為了把布用完)。


最後,請不要看見文章就手就想伸出來,Patrones雜誌哪裡買,請參拜Google大神,布料哪裡買,請自己發揮搜尋能力,關鍵字都給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