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

Janome 車樂美1000CPX家用三本車-開箱



開啦開啦開箱啦,終於買了我朝思暮想的三本車。

想買這台想很久了,想到型號還從1000CP--->1000CPX,反正沒差照買。

家用三本車是用來車針織布的下襬與領口使用。雖然坊間也有號稱拷克與三本一體,但由於家用拷克可以使用密拷功能,但要密拷已經要切換一次,我個人不喜歡太多功能於一體的機器,很容易切換到走鐘。君不見工業車都是只做一件事情的嗎?

所以為了要把針織布的收口車縫好,就需要一台三本車,車出來的領口下擺才能有彈性又不會變形,簡單來講就是完美...


這是內部的模樣,我圈起來的地方,做工粗糙,表面有塗層又打磨的很讓人意外,這塗層我不確定是否必要,但打開看到這樣是覺得有點兩光。穿線很簡單,只要你能搞定拷克機,就搞得定這一台。

原廠送來的機器已裝好車針,還另贈送一盒schmetz ELx705家用拷克機專用車針。藍獅車針還蠻好用的,不過國內買有點貴。這台機器指定使用ELx705車針,台灣有廠商有推出,部分針車行與台灣喜佳有販售台製的ELx705車針,只是喜佳自己紙卡標示ELx750不知道是在標什麼鬼...(明明針盒上寫ELx705啊),定價$90。部分針車行也有販售TNC的(同一家啦),TNC可以洽正義針車行購買,其他我不知道,我問了幾間很不好問到TNC的家用車針,懶得問的就去喜佳買就好。
附贈工具也很齊全,整體來說除了裡面打開很粗糙以外,其實都很不錯,送來也裝好機針,也穿好線,你只要把線綁好,所有線張力調成0,就可以輕鬆穿線(跟拷克機還是一樣),所以我就跟你說先把拷克機學到好,這台就不是問題,拷克機要是不會用,這台就會都是問題..........



實際車起來就是這樣,線張力/壓腳張力/差動比須隨布料調整,沒經驗的會想死,拷克機很會用的話就沒問題。簡單來講很完美,下線也不一定要用QQ(但我試車的時候下彎針是用QQ,只車兩本,線張力4/4/3,差動比1,完美!

今天純粹開箱炫耀喔~~~~~~不要問我更多關於操作以及衣領的問題,因為我還沒有車啊哈哈哈哈!!!

Janome 1000CPX哪裡買 : 請洽各大網購平台最便宜!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