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

考不上東京大學也可以來東京大學賞個銀杏



自從我大學畢業以後,應該沒再踏進校園過了。而且我對所謂的便宜的大學食堂其實沒什麼興趣,但我知道有些人醉翁之意不在酒,進校園其實是想看青春肉體來著。

會選擇進東大,其實有一部分是想要參觀東大建築,但我不想打擾學生上課時光,想想我自己要是學生,我也超討厭上課時間校園裡有一堆543的閒雜人等的,所以我選了週日來訪。

週日早晨的東大很安靜,遊客不多,學生也不多,這時間會出沒的學生大概都是很苦命的研究生來著。東大的銀杏非常聞名,不少人也是特意選擇假日來賞銀杏的。

很懶得走到赤門,我是走進小巷中,隨著某個騎腳踏車的學生從小門進入校園的,一個人散步很優閒,也沒有想要尋寶,達成很多點,純粹只是來看看銀杏,看看校園建築。




然而2015年的銀杏與楓葉狀況都不佳,東大的銀杏已經半殘。
可是古老大銀杏樹仍然繽紛。


無意把本鄉校區都走完(沒有腳踏車我才不想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),打算從赤門離開後去跳蚤市場走跳。




因為到處都有建築物,不熟悉狀況的話光線並不好掌握,有歷史的建築看著都是風情,但以使用者的角度來看通常不見得有這麼喜愛,可對觀光客來說就是視覺享受啊~

東京大學本鄉校區交通手段: http://www.u-tokyo.ac.jp/campusmap/map01_02_j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