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

東京耶誕點燈King-六本木Midtown耶誕點燈

我從來不曾選擇12月到訪東京,一來是我怕冷,不想遇上東京難得的下雪場景,下雪難以行走,我會完蛋。所以我雖然知道東京耶誕燈飾甚多,卻不曾親眼看過,去年因為暖冬,挑了12月初到訪,信心滿滿想著絕對不會碰上雪~

而且六本木也不在我一再來訪的清單上。來過兩回,很長一段時間未曾再來過,轉車也盡量避開六本木(因為六本木挖很深很懶得走),但六本木車站裝潢非常現代感。

說起耶誕賞燈,絕對不能錯過六本木Midtown,耶誕燈飾的King!!!









這裡利用斜坡佈景,燈飾加上音樂結合成一段表演,燈光變化非常漂亮,有興趣的可以上youtube用關鍵字roppongi midtown 2015 觀賞整段演出。整段演出非常容易發現贊助商,長時間的展出曝光效果更甚於台灣高樓煙火的曇花一現。以台灣LED產業的狀況,真的沒有辦法考慮在燈會做類似的展出嗎?台灣燈會非常喜愛以塑像型的大顆主燈來彰顯氣派(?),可是常常都會變成像是要燒掉的禮物XD。

其實六本木Hills櫸樹坂通也有燈海,可是看過Midtown這段演出,我就累了感到滿足想帶著在Midtown買到的食物回旅館了...就懶得走到櫸樹坂通了。

因為比起櫸樹坂通,丸之內點燈數量更多,映著丸之內的建築大樓,美的很動人,喜愛燈光映著夜景閃亮亮的人兒,請務必選擇12月到訪東京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